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留学163·DIY申请教室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一键登录

查看: 3331|回复: 36

[爱尔兰院校] 【2014班】UCD工科申请全程记录-感谢163的陪伴和帮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4-13 16:48: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从楼主大二和男友在一起便一起策划着毕业一起出国留学的事情。
   今年和男票在一起快3年,终于可以堂堂正正领着男票回家跟父母说呐,我男友,我们会一起出国的。
   = ^ = 恩爱秀完 说一说正题吧

   我们的录取是UCD Electrical Energy Engineering

   条件如下:
   二本院校 GPA 3.79 专业第一(LZ) 3.33 (男票)
   IELTS 7.0(LZ) 6.0(男票)
   各有一篇核心期刊论文 有实习项目经验(大约3个月)
   
   另外我们除了爱尔兰还DIY了英国的一些学校,拿到的是完全一样的录取结果。这证明,GPA到了同一档次以后,雅思其实完全不重要。
   被拒也是一样,同一个原因:院校背景

   之所以选择UCD也是因为之前学校有申请成功的学姐,知道这个学校的工科不卡院校背景
   同样,因为学姐的经历直接放弃了TCD
   所以申请是否成功,择校其实就决定了一半  
   
   楼主和男友是同班同学 双非二本,院校背景非常惨
   而且男票大一的时候因为高考失利打击太大(高考作文把 “早”写成了“旱”)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同时,我们为了弥补院校背景决定争取各自在国内核心刊物上发表一篇文章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所以说,早点订下目标并且多想办法总是可以实现的
  
   再说申请
   LZ的父母开始是坚决要求找中介,因此就签了一家中介,但是我们当时的目标是去荷兰,荷兰的院校没有条件录取,而男票的雅思一直没过,此外还有各种原因最终就不了了之了。至今中介手里的银子还没拿回来,一把眼泪。。。
   决定转战英爱以后实在心疼银子,咬咬牙决定DIY。
   幸好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正准备申请UCD的时候被申请费的问题弄得很头疼。申请费本身其实并不是那么贵,但是怎么交,怎么开户,blabla简直烦死了。
   当时男票还在考雅思,而且学校里面满满的都是专业课,作为两只英语烂到爆的工科狗简直无所适从。
   
   幸好男票灵感突发地找到了留学163。首先联系的是小初老师,小初老师当即表示可以帮我们免除UCD的申请费,简直好高兴。
   其实当时只是单纯地想免除申请费,但是后来事实证明163的作用远远不止这一点。价格也是便宜到爆。
   整个申请过程一开始就被某中介坑走12k大洋。。。后面又稀里糊涂花了好多不该花的钱,而且男票考了5次雅思。。泪崩。。。
   163的辅导费的确是最超值的一笔开销。
   当时幸好有Ada老师检查了我们的PS才帮我避免了把Ireland写成了England的这种尴尬。。。要不LZ估计生死未卜了。。。。
   
   之前UCD的学姐就说过工程学院的offer不是一般的慢,但是亲身尝试,才理解这种感觉。。。。
   等了一个月又一个月。。。
   幸好这期间有Ada老师不断的安慰和鼓励,并且及时跟我们反映学校的情况,要不LZ估计就心理崩溃去接了英国学校的offer了。
   虽然在英国也拿到了曼切斯特,南安普敦这些小有名气的学校的offer,但是权衡之下,觉得他们都不如UCD。
   因此看着offer一个个到期还是选择了硬着头皮等下去。
   后来Ada老师他们催促学校那边,开会决定说3月底之前一定会把offer发出来。
   于是等啊,等啊,终于在3月31号(狂汗)等来了我们两人的offer,基本是同时寄到。
   拿到offer以后,没几天就跟学院联系,确定完成语言课之后不用再考雅思了,终于可以开开心心地准备出发了。

   美中不足的是,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不然签证都怕来不及。。
   
   说起来,最后这两周签证无所适从的时候Ada老师又说可以电话集中答疑,并且帮我们写申请签证的推荐信,瞬间觉得事情全部都明亮了
   。。。。

  最后,LZ真的不会写心得。。但是觉得一定要写一些什么才对得起Ada老师和初老师一路的关照~~~~!!!
   So如果大家有什么想问的希望LZ能回答的就留言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5 10: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哈哈哈 看得我好欢乐!…… 也非常感谢你的信任和美言!

我印象最深的是小初老师每天在办公室念叨着你俩的名字,然后好多商学院的同学都拿到OFFER了你俩的还不下来 他就整天愁容满面要死要活的 简直比你俩还捉急…… 最后还是在我给UCD写了一封好长好长的邮件催你们的OFFER的时候还没发送他就欢呼一声,说收到了……

接下来又是关于JUNRU同学雅思不够的问题,同样也是我写了好长好长一封邮件还没发送,小初老师又是欢呼一声,说你已经帮着问了学院,也确认可以去读EAP课程了!我们当时也是一种豁然明亮的赶脚……木哈哈哈 好有成就感~

留学终究是自己的事儿~ 即使找了中介其实也少不了要自己上心 才会有好结果的~ 中介包办其实不见得有太大好处。如果每个学生能像你这么积极用心,相信也都会有好的结果!

接下来的签证也一样,不要大意。我们会尽量给你指导、建议,帮你把关,向签证官美言给你做推荐。
我再啰嗦提醒一句,材料准备一定一定要细心呀~ 【话说刚刚你的这篇经验贴里有句话写成“确定不用完成语言课之后不用再考雅思了”……我赶紧给你把第一个“不用”去掉了……囧】

加油!祝福你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6 16:55:26 | 显示全部楼层
哇   向你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6 16:58:19 | 显示全部楼层
Ada 发表于 2014-4-15 10:15
哈哈哈哈哈 看得我好欢乐!…… 也非常感谢你的信任和美言!

我印象最深的是小初老师每天在办公室念叨着你 ...

难道FULL offer 也来了吗?现在就可以签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7 09:33:46 | 显示全部楼层
Daisy 发表于 2014-4-16 16:58
难道FULL offer 也来了吗?现在就可以签证?

现在就可以准备签证材料啦…… 等拿到学位证再递到使馆就行了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9 00:22:36 | 显示全部楼层
offer等了多久啊,等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30 17:55:1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的精彩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9 12:45:34 | 显示全部楼层
啦啦啦 我也在工程学院 但是我是读建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1 13:51:23 | 显示全部楼层
分享,have a look,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8 10:58:21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DIY辅导说明|关于留学163|DIY申请教室  

GMT+8, 2018-12-16 19:48 , Processed in 0.200290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